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BBC-SH】[ML]完美早安

很久沒有更新了,情人節想寫的也還沒寫完,這樣的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總之,這只是一篇作者自己寫來解寫文癮頭的,一無可看。

注意事項:

衍生作品: BBC-Sherlock

CP:ML

聲明:妄想屬於我。

分級: PG

其他:久未寫作,文筆簡直不堪入目,還請見諒。



*正文




【BBC-SH】[ML]完美早安


Gregory Lestrade正將油脂傾倒入平底鍋,陽光穿透流理臺邊的玻璃窗亮出微笑,將金黃油脂映照地閃閃發亮,Mycroft不會承認伴侶這姿態總令他連想到將粹金牛油傾入人間的神祇,以極其專注的神情為人間帶來奶與蜜的豐饒。

噢,上帝啊,這不過就是在煎個蛋!

"Mycroft?"俐落地端著盤子轉過身,卻瞧見不知何時早倚於門旁的伴侶,Lestrade在初時的詫異後便咧開抹足以溫暖一切的笑容"這般早起是躲在這裡做什麼,假裝成偷腥的貓?"
偏偏腦袋沒有回應,Mycroft半瞇起眼,食指稍在下唇焦躁踢踏。相伴數年,卻總如初識那般著迷於對方的一切姿態,這樣的自己是否早已無藥可救?為此,Mycroft總是為自己太過執著的小毛病而有那麼一丁點苦惱。
不過,他可不會因為這微不足道的煩惱,便坦率承認自己是看對方看得入迷了。雖然無可否認地,對方以嘴就著磁盤邊叼起一片吐司的模樣,正被自己以眨眼剪輯。
"嗯,親愛的Gregory,我只是在思索著該如何向你道聲早安。"沉默之後終得開口,Mycroft故作嚴肅地應聲,只有挑高的右眉與眼裡的俏皮,溢露出點不懷好意。
"所以想到了?"Lestrade叼啃著吐司邊含糊道。而他這微微低俯的腦袋與上挑仰望的榛色大眼,簡直是犯規組合。
這太過美好的畫面是否僅是晨光氤氳魔法的該死玩笑?
Mycroft抓起口袋邊的手機,一個抬手便又完成了一點他的可憐蒐集癖——關於Lestrade的相片,還有一切。
"像這樣?"反轉過手機螢幕,好讓自己親愛的伴侶能瞧清楚,螢幕裡的他那傻得可愛的模樣,而自己則是在旁,欣賞著被拍攝者鏡頭外的詫異神情,並為此Mycroft抿開個含蓄卻盡滿歡愉的微笑。
"我顯然無法理解你的惡趣味,Mike。"沒了年輕小夥子時被偷拍總大呼小叫地要求對方刪除的慌亂,Lestrade僅是瞅著那手機螢幕裡的自己,露出點無奈卻縱容的複雜笑容。想當然,這一瞬間的表情,仍舊被剪入Mycroft的收集冊裡。
"唔,因為我的Gregory太過美好,我可能必須用盡一切手段,包含這個....."Mycroft親吻過手中的黑莓機緣,"......還有另外那些——你知道的就在你辦公桌正前方——看不見的小眼睛們,我要用這些來保存關於你的一切。"

"我會一直一直看著你的,Greg,你負責笑,而我負責拍照。直到很久很久以後的每天早晨......分享給你,並且,附帶一句早安。"
低語,Mycroft說著說著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感覺臉頰有哪麼點發燙,他可不曉得自己臉紅還是自己脫口的話對自己的摯愛所造成的衝擊力較大。
不過,似乎Lestrade並未注意到Mycroft面孔上的細微變化,而是囁嚅著拎起自己吃沒幾口的吐司,扭過臉。
並且——臉頰顯然比眼前自覺羞赧的大英政府還要燙熱。


"Mycroft你真的是個變態。"數分鐘後,Lestrade發出了聲沒頭沒尾的真心感嘆。
"可是你喜歡。"笑了笑,從瓷盤裡抓過屬於自己的早餐一口咬下,感覺到半熟的蛋汁流淌滿嘴,就像——


晨光氤氳的魔法,美好如斯。




【END】



*所謂後記

好久沒有更新了。
更確切的說法,我很久沒上我的網誌了........(躺
我一直在想是否該發個公告表示近期內會停更什麼的,但就是捨不得自家。
總之,這幾天我應該會發個公告說明最近的狀況,抱歉(掩面

來說說這篇文吧,就是一時解饞而已(認真
我很久沒時間寫文了,大體來說就是最近非常得忙碌,然後由於想寫文想到受不了,所以就抽了一小時想寫文,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但一個爆字數就兩個小時去了XDDDDDDD

想寫的重點其實就只是癡漢麥哥而已(居然嘛?
就...「你負責笑,而我負責拍照。」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甜,因為要讓張張相片留下真心的笑臉,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是要讓生活在所有不幸還有零碎事務中仍覺得幸福快樂才有可能獲得的東西。
要讓對方在鏡頭另一邊負責笑,嘛,其實其實就是一份承諾。
一份我會讓你過得幸福的承諾。
嘛,然後啊,老了以後讓我們配著早餐開啟一天然後一邊享受現在的幸福。
拿幸福來配早餐,拿甜蜜來下酒。

這大概是我想表達的東西吧。

不過沒有寫好說(苦笑
前天在寫文上遇到了點小困擾......
除了一如既往的老問題(對,就是沒有頭)還有久未書寫的生疏外,我第一次在寫文實如此惶恐。
因為我第一次在文字的運用上,不曉得自己要什麼。
無法寫出拿來寫ML時的細膩,也無法貫之以ST時的直率,事實上,我第一次不曉得我的文字該如何呈現XDDDDDDDDD
讓我慌亂了數秒XDDDDDDDDDDD

所以很抱歉讓大家閱讀這種不上不下的東西,尤其對喜歡我文章的人....
真的非常抱歉,也謝謝你們的包容<(_ _)>

稍微等我些日子,我相信會好點的XD

那麼,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